寻鹭

请勿白嫖

【未授翻】Intervention/干预(4)

前文及文章说明详见合集;前文已修,作者斜体字的部分用加粗表示;前几章“作者的话”部分没有实质内容就不补充了


第四章 Advance 进步


作者的话:嗯……我开始了这一章。在我意识到这不是我想要的剧情走向时,大约已经写了一页,所以我放弃了这一切,重新开始。这就是最终成果,我想我现在对我想做的事情有了更好的把握。


另外,我觉得我应该为这一章有点过分而道歉。我觉得我应该这么做,但是…是的,无论如何,我喜欢这样写 :|a


————正文————


史蒂夫·罗杰斯的天性是,一旦决定一项任务就不会轻易放弃。他是一个为了国家而奋斗的人,他努力奋斗,直到最后他们看到他说到做到。他曾率领军队对抗那些简直就是怪物的敌人,他曾战胜那些按理说应该要了他命的战事。他驾驶飞机坠入大海,告别了他熟悉的生活,从未想过会再次醒来。


他眼睛一眨不眨地凝视着深不可测的危险的次数已经多得记不清了——然而,当他单膝跪在洞穴地板上的行李袋旁时,他明白他现在面临的任务将是一个完全不同水平的挑战。


他对酷刑对一个人的影响并不陌生。他见过那些从布痕瓦尔德集中营释放出来的男人和女人凹陷的脸颊和绝望的眼神,他知道看着一个曾经健康的人变残疾时的那种无助感。现在,同样的感觉在他心中升起,尖锐而突兀——无力地需要把事情做好,与此同时,他知道这不是他被训练要做的事情。他不是医生;他也不是护士。他善于战斗,善于命令,善于果断行动。到了最后要收拾残局时,他的第一个冲动是把伤员抬走,得到急需的帮助,把任务交给比他更熟练的人。


然而在这里,在这个充满痛苦和恐怖气味的滴水洞穴里,没有其他人。团队由一名上尉和一名以蛮力而不是怜悯而闻名的战士组成,而他们必须足够应对。


“嗯,”史蒂夫说,地吸了一口气。“我们最好现在就开始。”他从行李袋里拿出一个碗、一瓶液体肥皂和一块软布。“规定都有哪些,具体的?”


索尔跪在他身边,开始帮忙打开行李袋;一个杯子和一罐汤出现了。“我不是都告诉你了吗?”


“你给了我一个主意,”史蒂夫说。他拧开十加仑水壶的盖子,毫不费力地把它举到肩膀上,这样他就可以往杯子里倒一些水。“我想知道的是,现在这些东西在这里,你能使用它吗?我的意思是,这不是你带来的。”他把刚斟满的杯子塞进雷神宽大的手中。“你应该是不受阻碍。”


他没有想到这一点;这从他队友微微睁大的眼睛、和突然洋溢于他脸上的欣喜决心中可以看出这一点。“只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我们找到答案。”索尔捧着杯子站了起来——然后在他开始之前停顿了下来。“那输些送营养的管子呢?”你不是也把这些带来了吗?”


“班纳博士失控后,我取出了静脉注射的东西,”史蒂夫告诉他,抬头打量那个男人的表情。“我不知道如何使用它,我想我们最好利用这个空间来处理我们可以处理的事情。”他拍了拍那袋物资,仿佛在说明他的观点;现在聚集在它周围的物品显然都是低技术含量的。“等斯塔克回来,我再去运一袋。如果到那时博士没事,我们也可以把他带来。”


索尔低下头。“我也不能利用这些东西。就像你说的,史蒂夫·罗杰斯。”说着,他继续走向囚犯——手指在男人脸上恢复的皮肤上描摹着,带着惊人的温柔。“弟弟?”其中一只有力的手臂小心翼翼地滑到洛基的后脑勺下面,向上倾斜。“你还醒着吗?”


作为回答的点头几乎没有——只是最轻微的运动气息——但索尔似乎从中得到了安慰,如果他脸上清楚地印着温暖的感情可以判断的话。“有很多水,”他说着,把杯子端到他弟弟的嘴边。


坦率地说,史蒂夫并没有想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囚犯需要水,他们有水给他;他当然会接受。相反,有那么一瞬间,洛基似乎正试图转过身去,嘴巴紧紧地闭着。这些束缚、索尔的手臂支撑、以及谎言之神明显的虚弱,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他努力的结果。但洛基还是从提供的杯子上挣扎了一下,努力避开它。史蒂夫在拿开罐器的手停了下来,对他的反映皱起了眉头,感到不安。索尔肯定也注意到了,他轻声责备道:“兄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不必克制自己。”


但直到索尔把杯子往上掀了一点,让水流在洛基的嘴上晃动,被束缚的人才张开嘴唇,微微颤抖着接受了它,仿佛一场意志之战刚刚输掉了。一旦开始,囚犯的不情愿就消失了;他的喉咙在吞咽时工作,脸上露出明显的绝望。


史蒂夫把目光从兄弟俩身上移开,从这种具有如此深刻效果的简单善良中移开,无法忽视刺痛他胸口的炽热、尖锐的同情之火。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仍然攥在手里的开罐器,当他伸手去拿鸡汤罐头时,他忽略了眼角的灼热。他能听到洛基发出的声音——吞咽之间奇怪的声音——但更糟糕的是索尔拿走杯子时传来的声音。史蒂夫怀疑,如果囚犯说起这一天,他永远也不会承认这是呜咽声。


“保持平静,兄弟,”索尔告诉他。当史蒂夫开始打开罐子时,他从眼角捕捉到动静,意识到阿斯加德人已经把杯子放下,以便他可以抚摸他兄弟的头发。“稍等片刻,还有更多给你的。我不会让你生病的。”


史蒂夫猛然意识到,那低沉沙哑的声音是囚犯想要说话。什么话也听不清;那是一串粗糙的声音,不多也不少,洛基虚弱地摇了摇头,他躺在他哥哥的肘弯里。


“一定是这样,”雷神告诉他,话语中带着歉意。


史蒂夫剥开罐头的顶部,拧断最后一根金属线,然后把勺子塞了进去。他伸手把它放在水杯旁边,希望有办法加热它。如果他们能想到带点什么东西来,那就更好了——但到了最后,洛基可能也不会太在意这些。史蒂夫心里冷酷地想到,无论他们给他吃什么,对他而言都可能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了。“汤开了,”他说,然后转身走向那些补给品,这样他就可以用一只手的手背粗略地擦拭眼睛。


他没有看到索尔给他弟弟更多的水,一次一点;他把注意力集中在打开一个贴有Tylenol PM标签(泰诺PM:一种药物,用于治疗与疼痛相关的失眠)的瓶子上,瓶身上的文字承诺缓解疼痛和帮助睡眠。他把三颗蓝色的小药丸压在手掌之间,将它们压碎,直到变成粉末。然后装在另一个装有水的杯子里; 他用手指搅拌了一下,把它与洛基喝的半空的杯子替换。“它应该能缓解疼痛。”他回应索尔质疑的目光。


说完,他专心致志地在其中一个大碗里装满水和液体肥皂。无论洛基是否能快速痊愈,毒液的残留物可能还残留在他的皮肤上。一旦谎言之神获得了一些营养,史蒂夫就打算确保这不会消失。


当他在旅行袋里翻出更多的医疗用品时——绷带和消毒膏,为那些被岩石擦伤的身体和镣铐擦伤的手腕、脚踝准备的——索尔把杯子放在一边,伸手去拿汤。他无限小心翼翼地对待他的兄弟,仿佛他是一尊玻璃雕像,当他给出简单的指示时,他的声音微微颤抖着:“现在吃吧。”


有片刻的抵抗,洛基的嘴巴仍然紧紧地闭着,颤抖着——试图拒绝。史史蒂夫从正在做的事情上抬眼看了一眼,想要理解这些,却发现自己很不安,想知道什么导致的这种自我克制。他们重复了之前的策略——小心翼翼地把汤抹在谎言之神的嘴唇上——然后才开始试探性地伸出舌头尝了尝。从那开始,这个人不需要鼓励;他以令人心碎的渴望欢迎着每一口,直到一滴不剩之后,他的身体开始反抗了,他开始干呕。


索尔小心翼翼地将弟弟的头挪到一边,以防汤反胃出来——他放下罐头,这样他就可以抚摸洛基的肩膀,直到那一刻过去。但那股涌潮已经退却,囚犯颤抖着平静下来,好不容易得到的食物还在他需要的地方。


“休息一下,”索尔建议他。“让我们来照顾你的其他需求,当你的胃再次适应食物的重量时,就会有足够的时间让你吃饱了。”


对此没有明显的反应,那囚犯瘫软地躺着,似乎被磨难折磨得筋疲力尽。不过,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史蒂夫把一块软布浸在肥皂水中,停下来搓起泡沫。“洛基?”他说,当囚犯把脸朝那个方向倾斜时,有一丝变化。“我现在要给你洗干净,好吗?你有点凌乱,那些东西可能还在你的皮肤上。”在拒绝索尔帮助的努力失败后,他并没有指望得到回答——他只料到会有异议——但他得到的却是轻微的点头。


“好的,”史蒂夫说。然后,他认为给那个人一些警告是公平的:“我现在要开始了。


这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囚犯的皮肤上沾满了多年的污秽——泥土和干涸的血液、毒药的残留物和他自己身体的残留物。史蒂夫尽可能地温柔,当他的队友加入帮忙时,索尔也同样小心翼翼,但洛基似乎仍然对这种接触感到不安。他时而靠近,时而回避,史蒂夫绝对禁止他的大脑过多地分析这些,因为他害怕自己确切地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事实证明,洛基的背部和臀部以及大腿下侧比其他部位加起来更具挑战性。这些地方是他的伤口没有愈合的地方,也是最难到达的地方。经过短暂的讨论,索尔将双手滑到他弟弟虚弱的身躯下面,将他举起,让史蒂夫清理掉靠在岩石上的部分,同时小心翼翼地不要把他拉得太高,以免镣铐因位置的变化而造成解开压力。史蒂夫仔细地清理了伤口——擦拭皮肤,直到皮肤变得苍白得可怕,带有红色而不是斑驳的深棕色和黑色——然后他也擦洗了下面的岩石,清除了多年积累的污垢。当他完成后,他用毛巾擦干了洛基的背,并让索尔再抱他一分钟。


为了涂上杀菌剂和绷带,他不得不跪在魔法师下面,以便看到他在做什么。即使在那时,光线如此之强,能见度也很低。尽管如此,他还是设法遮住了最大的伤口——当他完成后,他从行李袋里拿出了三个扁平的方形枕头。它们完全像预期的那样,滑到那个男人被束缚的身体下面,当索尔再次放下他的弟弟时,那里已经没有锯齿状的边缘了。如果洛基紧张的情绪消失了,如果当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时缓慢而颤抖地松了一口气,史蒂夫真的不能责怪他。


他的手腕和脚踝无法控制太多;镣铐很紧,清洁它们下面的区域是不可能的,所以史蒂夫决定用肥皂水冲洗镣铐下面。当他这样做时,索尔处理他兄弟的脸,他确保他的下巴轮廓是干净的,并冲洗干净,擦拭他兄弟的脖子后面和耳朵上的褶皱。眼睛周围的区域,伤口仍然原始而反光,他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当弟弟的手疼得抽离他时,他伸手去握住他的手。


然后索尔在另一个碗里装满了肥皂和水,这样他就可以给洛基洗头了,他以一种史蒂夫在今天之前从未想象过的专注来清洗掉的血块。当他们终于结束时,当他们面前的这个人终于开始看起来更像一个人而不像一只被虐待的动物时,史蒂夫跪在行李袋旁边寻找一条毯子——把它拉出来,盖在他身上。


“好了,”史蒂夫告诉他。“还有一些改进的空间,但在我们带你离开这里之前,这应该会一直存在。”他伸出一只手来调整新添的毯子,拉下毯子盖住洛基的脚。


“我的朋友”。索尔正把枕头塞在他弟弟的头下,但他的眼睛盯着史蒂夫的脸,他的眼睛里既有喜悦又有烦恼。“我几乎不敢说我梦想了多久。我感谢你,从现在开始直到世界末日。”


“你不必为这样的事情说谢谢。”史蒂夫严肃而专注地告诉他。“这与人类尊严之类的事情是密切相关的。”索尔点了点头,但他看向别处,史蒂夫怀疑这不一定是理解。毕竟,如果你生长在一个允许你父亲把你弟弟锁在洞穴里几年的地方长大——如果你在一个可以接受这样的事情的地方长大——几句话可能不会让你安心。


但这对史蒂夫来说没关系。无论如何,他总是行动胜于语言——所以他伸手去拿放在囚犯旁边的汤罐。“你准备尝试多吃一点吗?”他问洛基。


而这一次,抵抗根本没有到来。这一次,谎言之神点头同意了。


————TBC————

评论(7)

热度(1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